close

有些朋友私訊問我產後護理之家的一些細節,我就分享一下我選擇「臻之月產後護理之家」的原因、待產及入住時跟館內人員互動的情況,以及我認為的亮點。官網上還有很多資訊,請有興趣了解的朋友自行動動手指點閱一下囉!

我在懷孕三個月左右開始參觀產後護理之家,列出規格需求後,就開始打電話預約參觀。除了對設施及訪客制度的了解,我的需求是:離家近或離大寶上學的地方近、大寶能入住、月子餐不外包、不超出預算。

在網路上做功課及經朋友分享,發現「臻之月產後護理之家」評價很好,開幕不到一年。實際參觀後,也確實被「舒適的環境」、「友善的氛圍」及「專業的態度」深深吸引,參觀當天我就下訂了。

而在待產及入住時,我跟館內人員互動的情況如下,臻之月有:

☀️超萬能的秘書

任何大大小小的事,只要打一通電話到櫃檯,問題都能獲得解決。秘書的工作內容看起來也是包山包海的,她們能隨時保持微笑及熱忱,我超佩服的。而且,秘書還會貼心的想到我可能的需求,比如,我們要帶baby回診,秘書主動詢問我們是否要把車子開進地下室的停車場,讓我們從室內上下車,避免產婦和嬰兒吹風。

☀️極專業的醫護

護理人員都很專業且親切,除了我們的主護,其他護理師也會即時給予任何協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第一次帶baby回診時,護理師幫我準備了一個小小外出袋,裡面有手帕、尿布、奶嘴等,差不多看完診,就接到護理師的關心電話,說要預先幫baby準備母奶,她回館內剛好是喝奶時間;第二次帶baby回診時,卡到一次喝奶的時間,護理師又額外幫準備了奶粉及奶瓶,讓我在外面可以泡給baby喝,真的設想周到。還有因為baby很常在親餵沒幾分鐘後就睡著了,等於那一餐沒喝到奶,護理師便建議調整餵奶順序,先瓶餵再親餵,沒親餵就擠出來,果然,baby喝飽睡好體重增加不少。

☀️高效率的房務

房務人員每天都會進行日常打掃,諸如:清潔及消毒地板、清潔浴廁、倒垃圾、補浴巾、毛巾、產婦衣服等;每週還會換一次床單、枕套及紫外線消毒一次。所有的工作內容都詳細登記於貼在門上的清潔記錄表,工作完成後才會蓋上職章。我們剛入住的時候,房務人員不知如何得知Winnie拖鞋太小,某次打掃時,主動幫她換一雙大一號的,這麼主動且有效率的做法令人感動。

☀️殿堂級的餐廚

入住一個多星期以來,臻之月的餐點常常令人驚艷,除了食材新鮮,料理方式、擺盤、美味可口的程度也使人激賞。親朋好友看到我拍的照片無不表示羨慕,呵呵!有一次秘書來收餐盤的時候,看到我有一道綠色蔬菜幾乎沒碰,便關心一下怎麼回事,我說那一種菜我不敢吃(是一種本身就帶有味道的綠色蔬菜),於是秘書便跟廚房那邊註記不要出那種菜給我,這使我很不好意思,因為給大廚添麻煩了。

入住一個多星期以來,我覺得臻之月的亮點還有:

🍀秘書、衛教師、廚房與護理師之間的橫向連結準確且緊密。我覺得工作單位之間橫向連結緊密,讓訊息傳遞確實,超級重要的,臻之月在這個部分滿強的,同一件事,任何該知道的人員都會收到訊息,交接得也很清楚,後續的提醒及追蹤更是落實。超。級。厲。害。這讓產婦非常的放心,也能好好坐月子。

🍀離館後衛教師定期關心媽媽及嬰兒。朋友的小孩已經10個月大了,還持續接到臻之月衛教師的關心電話,讓她覺得很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