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還有印象,趕緊整理一下。

 

●準備旅遊書

這次我到書局買了一本旅遊書【第一次自助遊大阪神戶超簡單】,也拿出了七年前買的【散步地圖12京都】來做功課。因為今年搭廉航,去程我買的行李重量也不多,為了控制重量,旅遊書我就沒帶出門了。

 

●訂飯店

今年,我終於不用依賴&麻煩同事,自己上東橫INN官網訂了 大阪船場2號店,這家分店是20172月新開幕的,在大阪地鐵堺筋線堺筋本町站11號出口五分鐘走得到,飯店離御堂筋線本町站也不遠,可以走去心齋橋。所有房型皆附免費Wi-Fi

 

●訂機票

我今年早早就搶到廉航的優惠票(午去午回),因為帶著小孩又因為暑假人多,我怕比較晚報到的話一家三口的座位會被拆開,於是花了一點費用選座位,此外,去程買了15kg的行李托運,回程買了25kg的行李托運,多出來的行李就扛上飛機。

 

●用表格規劃行程同步到google日曆

同去年,請參考2016--日本東京還願親子行~ 行前規劃及重點整理

 

●怎麼安排行程?

先從旅遊書中挑出我想去的地方,再上網搜尋半澤直樹大阪篇的場景在哪裡,接著再分到四天的表格當中(第一天及第六天沒有行程),用交通票券的日子就跑遠一點或跑多一點行程。 

 

●帶兩歲多的幼兒出國我準備了什麼?

除了小孩平時慣用的日常用品(餐具、水杯、濕紙巾、尿布、小外套、乾淨衣服)及愛吃的食品外,我在出國前一天晚上,帶他去文具行買了一本39元的貼紙書,在飛機上打發時間用。我另外準備了推車的遮雨套,淨身用的抹草肥皂1個,3天份的ㄧ般感冒備用藥以及退燒藥水。

 

●買交通套票及查欲搭交通工具的時刻表

在台灣,我先查詢以及下載了南海電鐵來回關西機場和天下茶屋的時刻表,各抓三個班次參考。抵達日本後,我在關西機場裡的關西旅遊資訊中心(第一航廈1F中央)買【海遊票大阪市內版】,海遊館入館券+大阪市營地鐵・巴士全線一日內無限次搭乘,大人(16歲以上)票價為2550yen/張,欲搭乘電車到海遊館並在大阪市內觀光者很適合使用。

行程第五天要搭大阪地鐵多處移動進行踩點,同時又要控管ICOCA的餘額,確保最後一天搭地鐵+南海電鐵到關西機場額度是夠的,嗶一聲就能進站,不要多花時間排隊買票,於是,我臨時決定購買【大阪地鐵巴士一日乘車券】(OSAKA 1day pass),經查詢,大丸心齋橋店南館2F的關西旅遊信息服務中心即可買到(那裡也有海遊票及各種交通票券),須憑護照購買,550yen/張。

 

●列印一些書面資料

1.六天的行程規劃(含班機資訊、住宿資訊、行程安排及交通方式、預定消費品項)

班機航班編號及航廈要知道,以免跑錯報到櫃台及航廈。

住宿飯店的地址及電話一定要有(在飛機上入境填寫單裡要填寫)

2.三井OUTLET PARK大阪鶴見官網的交通方式圖

3.機票確認單(一定要有)

4.關西機場往返難波的南海電鐵時刻表

 

●下載APP

1.京阪神奈交通

2.乘換案內

3.VisitJapan(會根據定位跑出不同的Hello Kitty跟你合照)

 

●買網卡

跟去年一樣,買赴日專用的4G LTE 8 2.2GB的上網卡,安裝方便, 在台灣先下載描述擋,抵達日本再把自己的sim卡換成網卡,馬上就可以上網,但後來我們覺得在飯店的房內網路很不穩定,速度有點慢,改用飯店的wifi速度才比較快。回台灣換回自己的sim卡後描述檔要刪除。

 

●善用官網查資料

ptt日旅版或部落客分享的經驗以及教學文都很豐富,但是,我喜歡上官網找我要的訊息,我這次在各旅遊地點的官網查了地址、營業時間、休館日、交通方式等。此外,還查了京阪地區我有可能造訪的一蘭拉麵分店店名、地址、交通方式,以及看起來很像是一蘭拉麵尖峰時間分析的圖表,我想,要吃就要避開尖峰時間才能免去排隊之苦。

 

●我怎麼抓旅費預算?

我們的旅費中大概包含了機票費、飯店住宿費、網卡費、在台灣往返機場的國道客運車資、旅遊平安險(含旅遊不便險)、當地交通費、每餐伙食費、購物費。今年的機加酒費用很低,於是,我帶的日幣現金跟去年一樣多,把日幣現金分成五袋裝,控制消費額度,今年回來錢還有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