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茱莉亞的小璇姊約13:00碰面
最近天氣太熱 以致我的行動也慢了下來
到達茱莉亞時 已是13:05
門口又已經沒有停車位了 我只好先下車 由老爺去遠一點的停車場停車

第一次為了自己的事踏進婚紗店
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覺 簡單講...就是奇妙
走到櫃檯 小璇姊早已在那裡等待
正式談包套之前 都是透過電話跟小璇姊連絡(大概三~四次)
今天第一次跟她碰面
她第一眼給我的感覺是...看起來經驗老道 應該在這一行待滿久了

等老爺停好車
我們就到二樓談包套
接著~ 就來分享一下談的過程囉!!

在談包套的前幾個月 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也問了很多身邊有經驗的人
想當然爾 整理出一個又一個我最愛的"表格"
只是 百密總有一疏 熱到發昏的我 竟然把蒐集的資料&打好的表格忘在學校辦公室
所以 我就帶了小筆電到婚紗店了(不知看起來像不像"有備而來"???)

一開始
我把我蒐集到的照片開給小璇姊看
分類大致是這樣...
1.白紗外景 2.白紗內景 3.禮服外景 4.禮服內景
小璇姊有過好幾年當攝影師的經驗
她看了我蒐集的照片 很準確的說出我喜歡的風格 構圖方式 人物大小 畫面乾淨度...
接著她就開了一些攝影師的作品給我們看
並且 一一說明每位攝影師的拍照風格
經過小璇姊的分析 我才知道 我喜歡的風格是偏韓系的(可是我"一點都不"哈韓耶~)

我想 有做功課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
看了網路上太多網友分享談包套的經驗
不管經驗是好是壞 等到自己親上戰場的時候 還是會怕怕的
我就是為了克服害怕 才製作一個又一個的表格
帶著自製表格談包套 讓我安心不少
不怕遺漏重點 也不怕談的包套不夠貼近自己的理想

我們的談話 很像在聊天 一點壓力也沒有
而且 那時 小璇姊也沒有很直接的 劈頭就問我們 是不是已決定在茱莉亞拍
我們看到的她 就是一直很詳細的說明&解決我每一個疑問(我看著自製表格 將所有疑問都拋出來)
在聊的過程中 她會問一下我可能需要什麼
就先在白紙上做記錄(比如謝卡張數 組數 婚紗照製作方式)
等到我們很明確的跟她說~ 我們要在茱莉亞拍
話題才正式進入包套中比較細節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