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還有印象趕緊整理一下

●買旅遊書

確定2016年要出國,而且地點是日本東京後,我到書局買了三本旅遊書,比較了很多本後,選了【第一次自助遊東京超簡單】、【人人遊日本東京】、【東京地鐵遊】,後來只選擇帶一本出門,實際上也沒什麼翻到,因為都用手機上網查

 

●訂飯店

經請教了老公的日籍同事及我自己的同事,同事幫我訂了東橫INN 東京山手線大塚站北口2號店,就在JR山手線大塚站出口三分鐘走得到,飯店附近生活機能很好,一切都很方便

 

訂機票

也是請教了都自己訂機票的同事,同時詢問了其他搭過廉航同事的意見,因為帶著小小孩,我們最後仍決定買日航的機票,配合小孩作息選擇午去午回的班機,我自己上日航的官網訂票上網爬文看到回程選右側的位子可以看到富士山在回程的飛機上我特別選了右側靠窗的位子空服員也真的廣播了:「各位旅客現在在飛機的右邊可以看到日本的聖山富士山可是……我往窗外看卻沒看到應該是角度的問題吧!真可惜~~

 

●用表格規劃行程同步到google日曆

我習慣用表格整理資料,這次做了兩個表格,分別是~

  1. 班機資訊:內含日期/星期、航班、出發城市及時間、航廈、到達城市及時間、飛行時間
  2. 行程安排及交通方式:日期/星期、行程、交通方式

我根據住宿地點及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同時也把使用的交通優惠票考慮進去,才排行程。排完行程後,我花了一點時間將行程鍵入google日曆,找出要去的地方的定位,並將行程分享給團友(我老公),此舉目的有二,一為在日本可直接從google日曆中的定位看地圖,很快地就有依循的方向,二為若我的手機沒電,在我老公的手機裡有一模一樣的資料及連結可以查詢

 

●怎麼安排行程?

先從旅遊書中挑出我想去的地方,再把這些我想去的地方依照地區分類,接著再分到五天的表格當中(第一天及第七天沒有行程),稍微排個順序,訂房確認後,再加入交通條件重新排序,比如將要搭地鐵的行程排成連續兩天,才能使用Tokyo Subway Ticket 48小時的票

 

●帶兩歲以下嬰幼兒出國我準備了什麼?

除了小孩平時慣用的日常用品(餐具、水杯、圍兜、濕紙巾、尿布、小外套、乾淨衣服)、在機場買東西可以裝的購物袋及愛吃的食品,我另外準備了推車的遮雨套,淨身用的抹草2份,6天份的ㄧ般感冒備用藥以及退燒藥水童書是到日本購買

 

●買交通套票及查欲搭交通工具的時刻表

在成田機場買【Keisei Skyliner來回&Tokyo Subway Ticket 2-Day大人】售價5100yen/人,Keisei SkylinerTokyo Subway Ticket是獨立使用的,互不設限,我在行程的第一、第七天使用Keisei Skyliner的車票,在第五、第六天使用Tokyo Subway Ticket 48小時的票,地鐵票限在連續的48小時內有效 Metro及都營地鐵都能用 另外買JR Tokunai Pass 1日乘車券750yen/(在JR售票處購買),限購買當天使用,後來發現不用買這個,因為我們的車資並沒有到達750 yen

在台灣,我也先查了京成電鐵Skyliner來回的時刻表,各抓三個班次參考;查了JR京葉線來回的時刻表,也是各抓三個班次參考

 

●列印一些書面資料

1.七天的行程規劃(班機資訊、住宿資訊、行程安排及交通方式、預定消費品項)

2.三井OUTLET PARK幕張官網的交通方式圖

3.一家三口的電子機票

4.東橫INN 東京山手線大塚站北口2號店訂房確認郵件(內含會員號碼及預訂號碼)

5.飯店及機票預訂成功確認訊息

6.住宿飯店的地址及電話(在飛機上入境填寫單裡要填寫)

7.班機資訊及機票繳費成功電子收據
 

●下載APP

1.東京地鐵

2.東京交通

3.乘換案內

4.TripAdvisor

5.VisitJapan(會根據定位跑出不同的Hello Kitty跟你合照)

 

買網卡

同事介紹了一款赴日專用4G LTE 8 2.2GB的上網卡安裝方便, 在台灣先下載描述擋, 到日本後把自己的sim卡換成網卡馬上就可以上網配合的是docomo

 

聯絡刷卡銀行機場停車優惠

在出發前五天我開始上網查刷卡銀行的機場停車優惠申請遍尋不著後只好打客服專線詢問這才得知我持卡的銀行不需事先登記只要停車時出示信用卡即可同時我也把停車場的地址及電話記錄在行程表中

 

●聯絡飯店班機抵達時間及延後check in

因為班機抵達日本的時間已是傍晚,我在出發前十天即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飯店,告知班機抵達時刻以及會延後check in,但遲遲未收到回覆我猜想,我會不會是寄信給系統了?「人」是看不到的,於是我又上網試圖找出飯店的聯絡信箱,仍一無所獲在出發前三天,我硬著頭皮又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系統!?),仍等不到回覆

出發當天,同事來電告知飯店提醒check in事宜,我才跟他說我聯絡不上,於是,我同事幫我打了一通國際電話到飯店告知我們延後check in,預計幾點抵達飯店,我同事真是太強了!

 

●我怎麼抓旅費預算

我們的旅費中大概包含了機票費飯店住宿費、網卡費、當地交通費每餐伙食費、購物費我先把總預算扣除機票費飯店住宿費和網卡費,剩下的預算換算成日幣,就是我帶的日幣現金,再把日幣現金分成五天份裝,控制消費額度,非必要不刷卡(後來還是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isi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